close
          永續發展模範社區暨優良環評開發案表揚 永續發展模範社區暨優良環評開發案表揚 加入新聞書籤> | | | | | | 新聞日期: 2009/12/23發佈單位: 臺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發佈類別: 環保新聞【 房地產 北縣訊】為推廣社區永續發展理念,臺北縣環保局於今(23)日頒發第二屆『臺北縣永續發展模範社區』及第二屆 面膜『優良環評開發案』,鼓勵社區、開發單位參與環境永續發展,共同打造北縣成為乾淨、美麗、自然的低碳城市。 本次「永續發展模範社?景觀設計洁v, 第一名為新莊揚名學園二期公寓大廈管委會; 第二名為三重重光社區發展協會; 第三名為汐止新雪梨社區公寓大廈管委會; 另新店湯泉美地社區管 景觀設計委會及湯泉櫻花社區管委會則榮獲環保有功獎。 除頒發獎牌,前三名分別獲得獎金30萬元、20萬元、10萬元,環保有功獎獎金5萬元。 獲獎之社區除對於維護環境整潔不餘於力外,對 系統傢俱於節能減碳亦投入心力,例如獲得第一名之揚名學園二期公寓大廈管委會,利用社區廢廚油再生生質柴油做為社區緊急供電,未來更規劃風力、太陽能發電。 第二屆「優良環評開發案」評選表揚活動,分?辦公室出租鬲I工、營運組: 施工組獲獎為:遠雄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大學特定區樹林碧連天住宅商場開發案】及晉偉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林口鄉後坑土石方資源堆置場】; 營運組獲獎為:南亞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口特定區工十 租屋網二工業區南亞科技晶圓廠】及水蓮山莊管理委員會【水蓮山莊開發案】, 獲獎的單位,除了都能確實遵守環評的承諾,也在節能減碳有積極作為,「遠雄碧連天」建物之設計採節能、基地保水、綠化、雨水回收、廢棄物分類規劃,並裝置藝術大道提升當?買房子a人文氣息、「晉偉公司林口土資場」則連續二年獲獎,其設置自動水質監測、對鄰近社區道路維護獲得好評,營運組部份「南亞晶圓廠」設置完整之污染防治設備,製程廢水回收率達85%、「水蓮山莊」社區執行節能措施,去年節電費用達100多萬元,自設社區巴士,免費接送, 居酒屋認養社區鄰近的公園綠地,在在都在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環保局表示,開發單位發展經濟同時,也一同關心環保,共同營造出美好的生活環境,善盡企業責任,值得嘉許。 資料詳洽:環保局 鄭科長惠芬  電話:1999、29603456-4006 新聞聯絡協辦:環保局 羅毓秀  電話:1999、296034 西裝外套56-402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kjenayf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