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拉薩1月4日電(記者索朗德吉)4日,西藏拉薩市對基層幹部開展學歷提升培訓,共計1081名村(居)民委員會成員將參加藏漢語﹑法律﹑政策解讀等課程培訓?
      據拉薩市換屆辦聯絡組組長趙有鵬介紹,2014年底拉薩市七縣一區等額選舉產生了1970名村(居)"兩委"班子成員?今年,拉薩市將對全市267個村(居)1081名未達到初中學歷的基層幹部進行學歷提升培訓?培訓計劃分三批,每批集中學習20天,首批360名基層幹部4日起集中學習,參培人員覆蓋拉薩市七縣一區?
      50歲的次仁羅布剛剛當選拉薩堆龍德慶縣乃瓊鎮乃瓊村的副書記,他的普通話說得很流利,但說到通讀文件﹑理解政策,就犯難?"我只有小學學歷,平常工作中經常吃文化水平低的虧,這次能有機會來學習,對我用處很大?"次仁羅布說?
      趙有鵬介紹,目前拉薩村居級基層幹部中,有部分幹部年紀偏大﹑學歷偏低,但也有大學生"村官"﹑退伍軍人﹑致富帶頭人等一批年輕的力量?"他們有創新的工作方法,能夠帶動群眾共同進步﹑共同致富,我們希望學歷偏低的幹部也能跟上這個腳步?"  (原標題:西藏拉薩千名基層幹部受訓 提高綜合履職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kjenayf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