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生觀看防空防災宣傳片
  
  消防官兵講解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學生現場操作滅火器滅火
  演練現場紅網龍山站11月18日訊(分站記者 彭曉東)“嗚——”11月17日上午10點整,龍山縣城上空響起了一陣低沉緊急的防空警報。“快!同學們緊急撤離!”龍山縣第四小學的3000多名學生在老師的組織下,紛紛抱頭、彎腰,在4分13秒之內快速而有序地跑到操場中央蹲了下來。這是龍山縣開展防空防災應急演練活動中的一個縮影。
  秋末冬初,防空防災成了當前工作重點。為確保全縣上下安全生產,平安過冬,龍山召開了“今冬明春消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對防災工作加大宣傳、開展演練、定期排查、明確責任、及時整改。龍山縣人民防空辦公室和縣消防大隊結合縣城學校人員集中、輻射面廣、抗災力弱等特點,在第四小學組織舉辦了防空防災應急演練。
  演練現場,師生們觀看了防空防災宣傳片,消防官兵進行了冬季防火安全講座,講解並演示了滅火器的使用方法。為讓師生領會並掌握防災知識,學校老師和學生還現場拿起滅火器進了滅火操作。
  據消防大隊負責人介紹,自今冬明春消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後,龍山縣各鄉鎮、各中小學校和縣直部分單位(企業)紛紛行動起來,已有思源學校、中醫院、隆頭鎮等10多個單位相繼組織開展了防空防災應急演練,現全縣正在掀起一股大演練、大練兵,防災難、保平安的熱潮。  (原標題:龍山掀起防空防災應急演練熱潮(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kjenayf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