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評論員:為改革想招,新竹買房子為改革發力
   ——學習貫徹ddr4 記憶體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的重要講話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新華社評論員)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積極推進已經確定的隨身碟各項改革任務,為今後幾年改革開好頭,具有關係全局和長遠的重要意義。只有下狠心、動真章,狠抓工作落實,改革才能穩步推進,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戰略部署才能一步步變為現實。
  “實施方案要抓到位,實施行動要抓到位,督促檢查要抓到位,改革成果要抓到位,宣傳引導要抓到位,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的改革成效,引導廣大幹部群眾共同為改革想招、一起為改革發力。”習近平總台東民宿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切中要害,指明瞭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推進改革的關鍵點、著力點,為凝聚起更大力量和智慧解難題、闖難關提供了重要方法和基本遵循。
  “要真槍真刀推進改革”。本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審議並通過的幾個方案和報告,涉及央企主要負責人薪酬制度改革,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重永慶房屋要改革舉措實施規劃,上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進展情況等內容。會議既有改革工作的總結,也有改革形勢的分析;既有當前重點改革任務的部署,也有下一階段工作的安排,充分體現了黨中央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的戰略思維和決心勇氣。
  船行中流,不進則退。隨著全面深化改革的推進,會觸及越來越多的深層次矛盾問題,會遇到越來越多錯綜複雜的既得利益羈絆。正所謂志不求易,事不避難。層層疊加的新老問題、前後交織的新舊矛盾固然龐大,但黨中央勇於擔當、攻堅克難的決心更大。讓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體人民,引導廣大幹部群眾共同為改革想招、一起為改革發力,就沒有沖不破的藩籬,克不了的難關。
  改革攻堅,實字當先。問題硬,辦法就得實。唯有措施實,才能啃動硬骨頭,破解真難題。央企主要負責人薪酬制度改革是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社會關註的敏感問題。改革方案本著合理確定並嚴格規範中央企業負責人履職待遇、業務支出的原則,規定除了國家規定的履職待遇和符合財務制度規定標準的業務支出外,國有企業負責人沒有其他的“職務消費”,強調“按照職務設置消費定額並量化到個人的做法必須堅決根除”,態度之堅決,措施之果斷,讓人民看到了中央除頑瘴、克痼疾的硬招實招,令人充滿期待。
  改革越是複雜,越要引導大家共同為改革想招,一起為改革發力。像考試招生制度改革這樣涉及千家萬戶利益、關係莘莘學子前途的重大改革事項,應當從國情出發,廣泛吸納社會各方面意見,在充分論證搞好頂層設計的基礎上,試點先行,分步實施,有序推進。這是確保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取得實效的關鍵所在,也是今後順利推進那些利益涉及面廣、社會關註度高的重大改革需要運用的科學方法和應該堅持的基本原則。
  開弓沒有回頭箭,攻堅正在進行時。距離年底還有不到5個月,完成今年各項改革任務時間緊迫。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運用到改革任務的貫徹落實中去,從實施方案到實施行動,從督促檢查到改革成果再到宣傳引導,把每一個環節都抓到位,必將聚起實幹的磅礴力量,做實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務,夯實成就夢想的道路。  (原標題:新華社評論員:為改革想招 為改革發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kjenayf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