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8-10 23:01:08 [提要]在沂水縣夏外接式硬碟蔚鎮的一些收購點,據這裡的老闆介紹,青澀品質差的花椒都會經過腌制處理,這在當地已經成了一種初加工的處理方式。
  齊魯網8月10日訊 在沂水縣夏蔚鎮的一些收購點,據這裡的老闆介紹,青澀品質差的花椒都會經情趣用品過腌制處理,這在當地已經成了一種初加工的處理方式。
  記者SD記憶卡:“什麼時候興起來用鹽腌制?”
  臨沂市沂水縣褐藻醣膠夏蔚鎮花椒收購點老闆稱:“十來年了。”
  臨沂市沂水縣夏蔚鎮花椒收購點一位老闆說,“俺今天晚上腌制這些,自己賣出去能掙二十塊外接式硬碟錢,還要搭上袋子。”
  其實,早在禹城調查鹽椒事件時,記者就進行了對比測試。經過比較,同樣體積的好花椒和同樣體積的鹽椒,稱重質量能差出近一倍。也就是說,看著單價便宜的鹽椒,實際上要遠遠高於好花椒的價格。
  臨沂市沂水縣花椒收購點工作人員宋希貴說:“通常買花椒時候,大部分都開口,裂口之後,黑色種子掉出來,我們買花椒應該是皮,頂上有疙瘩狀突起,錶面暗紅色。”
  針對收購點公然加鹽的做法,記者把這一情況向當地鄉鎮進行了反饋。臨沂市沂水縣綜合辦工作人員回應稱:“不瞭解,有收的,加了鹽有的放了缸里。加鹽不是為了調味的。”
  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種加鹽現象並非個例,至於為什麼加鹽,他們並不清楚。隨後,記者也查詢了中國人民共和國花椒的行業標準,也只對花椒等級進行了區分,並未提到是否可以加鹽,或者對於花椒加鹽進行限定。那麼,在花椒初加工環節故意製造次品摻雜的行為,又該誰來管呢?記者咨詢了沂水縣食藥監局的工作人員。
  臨沂市沂水縣食藥監局工作人員說:“加鹽沒有大的問題,從食品安全方面沒有大的問題,至於增重屬於投機倒把,如果是增重坑人的話,那就屬於工商管了。”
  同時,記者也把這一情況向工商部門進行了反映。臨沂市沂水縣工商局工作人員說:“花椒裡加鹽,屬於食品,食藥監。有可能是為了保存。根據這個情況,我們商量,可以看一下。”
  事後,兩部門都安排了相關的執法人員前去查看了情況。夏蔚鎮食藥監所的張所長給予了信息反饋。
  臨沂市沂水縣夏蔚鎮食藥監所張所長告訴記者:“花椒屬於香辛料,沒有具體規範來管,屬於初級農產品,沒有包裝,不屬於日常生產。目前沒有具體法律規範,我給領導商量了這事,現在不能確定違規。”
  昨晚,臨沂市沂水縣夏蔚鎮政府聯合公安、工商、林業、農業、食品藥品等職能部門對曝光的幾家收購點進行了連夜突擊檢查。
  在昨晚的突擊檢查中,各職能部門的工作人員在收購點也發現了節目報道中花椒加鹽的情況。隨後,工作人員對這幾個收購點里的加鹽花椒數量進行了統計,共查扣涉嫌問題花椒35袋,七千多斤。
  目前,這些收購點已經涉嫌違規經營,具體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據瞭解,夏蔚鎮政府近期也會對所有的花椒經營戶進行排查,確保花椒加鹽的現象不再發生。
  明明就是在存心預謀坑害消費者,大家卻都在熟視無睹。其實,花椒加鹽不光是一個哪個部門監管的問題,更多的是,當地的各位父母官,山區的經濟作物,趨利避害,走出一條長遠的發展之路。如果說我們考慮多了,那麼眼前而言,這些次品花椒會被運到了哪裡?加鹽之後的花椒,可以直接上市了嗎?所謂的加鹽花椒,難道消費者看不出來嗎?對於這些問題,記者將繼續關註。(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 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kjenayf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