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劉懷宇 實習生/劉曉宇)天河交通繁忙要道龍口西路升級改造工程有望在今年10月動工了。由於該道路周邊遍佈居民小區和辦公樓,施工地區可能要受到噪聲、揚塵等影響。該項目環評已經被天河區環保局受理,目前已開始公示,市民可在8月4日前向該局反映相關意見。
  改造約1.2公里
  龍口西路位於天河區,為南北向,南起於中山大道西,北至廣園快速路和穗園小區,全長約1.5公里,其中北段廣園快速路至天陽路段已經完成改造,本次僅改造南段中山大道至天陽路段,長約1.2公里。
  據悉,原道路部分道路破損嚴重、積水現象嚴重、無障礙設施破損等情況影響了區域交通順暢。本次升級改造的主要內容包括:在不改變道路原有等級標準、原有道路現狀的情況下,對路面病害進行處理、加鋪瀝青、重畫交通標線、改造現狀檢查井和雨水口、雨污分流改造、水浸點改造、完善綠化等。總投資1667.08萬元。
  據悉,改造後將極大地改善龍口西路交通行車舒適度,並有力改善附近區域居民的交通出行條件,優化居住環境。環評中同時也認為,龍口西路位於天河區中心區域,交通繁忙,改造期間應對周圍環境影響儘量小,工期儘量短。根據計劃,該項工程預計2014年10月份正式進場施工,2015年4月建成通車。
  夜間禁止施工
  環評顯示,該項目周邊有帝景苑、芳草園、市第47中龍口校區、穗園小區等16個敏感點,這些敏感點距離道路紅線最近的只有10米,最遠的也不過50米。環評顯示,施工期各敏感點夜間噪聲全部超標,故在夜間禁止施工;晝間除了廣州市第47中龍口校區、龍口花苑、伊頓18、博愛醫院、嶺南中英文幼兒園能達標之外,其餘敏感點存在不同程度的噪聲超標情況,超標量在1.8分貝—11分貝之間。
  環評要求,施工單位合理安排施工時間,規定時間為8時至12時、14時至18時,嚴禁在規定的時間外進行施工。
  施工設備選型上儘量採用低噪聲設備,在靠近超標敏感點一側施工時設立移動式隔聲屏障,降低噪聲的向外傳遞,對位置相對固定的機械設備可採用圍擋之類的單面聲屏障。
  在揚塵方面,環評顯示,項目沿線環境敏感點較多,且大多距離較近,施工期間所產生的揚塵及NO2等大氣污染物對敏感點及周圍居民會產生不良影響。其中希爾頓陽光、伊頓18南側道路、芳草園需要進行雨污分流改造,管道施工所產生的揚塵對周圍敏感點的影響尤為嚴重,所以要求建設單位在進行管道施工時需適當地設置圍擋,並每天於9:00、11:00、15:00、17:00定時曬水進行抑塵,將路面開挖及管道鋪設所產生揚塵帶來的影響降至最低。  (原標題:龍口西路升級改造有望10月動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kjenayf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