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7日電 日前,綠地集團通過其境外全資子公司“綠地全球投資有限公司”(Greenland Global Investment Limited)在香港成功發行10億美元高級票據,用於投資境外項目,併成為國家外匯管理局今年6月1日執行新的跨境擔保外匯管理規定後,第一家根據新規直接為海外子公司發債進行跨境擔保的案例。此次以顯著低於市場平均水平的票息發行長期債券,充分體現了資本市場對綠地集團良好發展態勢的高度認同和對綠地企業信譽的充分信任,而綠地疾速提升的境外資本市場融資能力更將為其全球市場拓展提供強大保障。
  本次發行的10億美元高級票據中,4億美元5年期債票息為4.375%,6億美元10年期債票息為5.875%,均低於國內同行業其他龍頭企業同期限債券票息。中銀國際、匯豐銀行、摩根大通及德意志銀行擔任此次發債的聯席賬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債券將在香港聯交所上市。綠地集團今年繼續獲得標準普爾、惠譽、穆迪三大國際權威評級機構授予的長期主體信用評級BBB級、BBB-級、Baa3級,投資評級展望均為穩定。由綠地集團通過跨境擔保方式作為債項擔保人,此次美元債的初步評級與主體評級一致。
  摩根大通中國區董事總經理龔方雄評論指出,綠地集團此次長期債券的發行得到投資者的熱烈追捧,獲得超額認購及顯著低於市場平均水平及行業其它龍頭企業同期限債券的票息定價,充分體現了資本市場對綠地集團行業領導地位、可持續發展能力和盈利能力的高度認同,也體現了綠地集團憑藉強大市場競爭實力,在低成本資金資源獲取能力上的優勢日益顯著。此次募得資金將用於投資境外項目,將進一步為綠地集團做強做大海外業務提供堅實的資金保障。(中新網房產頻道)  (原標題:綠地集團在港成功發行10億美元債券 用於境外項目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kjenayf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