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記者 張勐/文吉朋/圖
  銀行網點服務質量的好壞也直接關係著我們每個人的日常生活,我們將從本周開始,帶領您去各家銀行最具代表性的網點進行體驗,並從硬件設施、軟件服務及細節感受等,全方位為您做一個銀行業的服務大盤點。本周,記者率先體驗的是交通銀行河南省分行經三路支行的服務。
  網點交通盤點:★★★★★
  記者這次體驗的首家網點是位於經三路的交通銀行河南省分行經三路支行,經三路與紅專路公交站就在附近,64路、80路、98路、117路、 122路等多路公交車都可到達,交通可謂相當便利。
  業務體驗過程:★★★★★
  記者在交通銀行河南省分行經三路支行的現場看到,裝飾一新的營業大廳寬敞明亮,整潔的環境令人舒適。廳內,大堂經理耐心細緻地解答客戶疑問,引導對方到相應區域,許多市民正在專設的各服務窗口辦理存取等業務,整個現場顯得忙而不亂。
  在記者表明來意後,大堂經理很快拿出一張申請單,幫助記者進行填寫,在此過程中大堂經理不時解答其他顧客的問題,很耐心地講解,這也讓記者對大堂經理的耐心和職業素養留下了深刻印象。
  之後記者在等候區等待,由於窗口較多,雖然前面排的人不少,10分鐘左右就輪到了記者,業務效率可見一斑,窗口前有工作人員指引,“您好,請問您要辦理什麼業務?”窗口處的工作人員也體現出高度的職業性,記者將填好的表格和身份證交給櫃員,隨後櫃員詢問是否要開通網銀,並詳細講解了網銀、口令卡和U盾的使用,整個業務辦理極為迅速。
  同時,記者還觀察到,交行經三路支行一改傳統模式,將原有員工操作區域壓縮,拓寬了客戶活動範圍,將整個營業場所分為潛力區、貴賓理財區和沃德中心區、自助服務區四個多功能區域,整個營業場所的70%合理地留給客戶。
  通過觀察記者發現,交行經三路支行還增設了愛心服務區、愛心提示、愛心服務窗口等,幫助那些行動不方便的客戶。同時,還在填單台增加清晰明瞭的業務填單樣本,方便客戶對照填單使用,使服務功能更加完善化和人性化,使客戶切實感到和諧、溫馨和舒適。
  此外,據交通銀行河南省分行經三路支行的營業部主任朱彥軍介紹,就在六一兒童節前夕,在支行黨支部號召下,交行經三路支行組織開展了“奇色花福利幼兒園”愛心捐贈活動,全體黨員幹部積極行動、起好模範帶頭作用,基層團組織充分調動團員青年踴躍參與,在支行範圍內掀起了“關愛殘障兒童、奉獻愛心”的熱潮,共募集捐贈款4000元,用於購買文具、玩具、教學及生活用品等。據悉,交行經三路支行“奇色花福利幼兒園”獻愛心活動已持續開展兩年並將繼續發揚,讓愛心接力,讓更多自閉症兒童融入社會。
  硬件設施盤點:★★★★★
  交行經三路支行無論是裝飾外觀還是內部設施,都足以配得上大行的身份。邁入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業務區域指示牌和懸掛的顯示屏,信息醒目,還有多達十幾個營業窗口。
  等待區很大,可同時容納多人,等候區的旁邊有飲水機,方便客戶飲水,相關設施一應俱全。等候區的正前方還設有電子顯示屏,同時,在場的工作人員還會喊號提醒。二樓則是沃德中心,提供“一對一”的服務承諾,增加了高端客戶的私密性和安全性。ATM 區設有3台自動存取款機、2台取款機及1台查詢機,並配備保安2~3名。
  總評:★★★★★
  交行經三路支行的體驗給記者印象最深的是真誠服務及各種設施齊全,從電子屏到雨傘架再到飲水機等,真是一應俱全,大行風範展露無餘。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服務設施齊全 大行風範盡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kjenayf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