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美國一名男子因重罪獲判98年監禁,卻因法院文書差錯而只坐了8年牢便被釋放,與他獲判同樣刑罰的同伙卻一直在獄中服刑。
  美國男子雷內·利馬—馬林與一名同伙兩次持槍搶劫光碟店,受到搶劫、綁架、入室行竊等多項罪名指控。兩人均於2000年在科羅拉多州被判98年監禁。
  當時,利馬—馬林20歲,這一量刑實際上意味著終身監禁。然而,由於法院卷宗登記錯誤,利馬—馬林28歲便假釋出獄。
  兩人的人生從此不同:利馬—馬林與前女友賈絲明重修舊好,幫助她撫養年幼的兒子賈斯特斯,後來兩人又喜獲愛情結晶,誕下一子,取名喬賽亞。去年7月,利馬—馬林與賈絲明攜手步入婚姻殿堂。
  與此同時,他的同伙卻一直在獄中服刑。今年1月,執法部門發現法院卷宗差錯,隨即重新逮捕利馬—馬林。科羅拉多州阿拉珀霍郡地區檢察官里奇·奧爾曼說,利馬—馬林理應服滿剩餘的90年刑期,“這涉及多項嚴重刑事犯罪,減刑並不恰當,不能因為文書差錯就讓他逃過法律懲治”。  (原標題:美一男子獲判98年監禁法院出錯入獄8年被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kjenayf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