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一聲刺耳的金屬斷裂聲,一輛雙層公交車的車頂棚被當街掀翻。15日上午,廣西南寧市一輛701路雙層公交車,途經青竹立交時不慎撞上限高架,公交車頂棚被當場掀飛,事故導致車上28人不同程度受傷。事故發生後交警、消防、120等相關部門到場施救,目前,所有傷者均送往醫院救治,暫無生命危險。
  目擊者王先生稱,該處設置的3.5米限高防控架是這兩天安裝上去的。王先生認為,造成掀頂發生的直接原因,應該是新設置了限高防控架,駕駛公交車的司機誤判了高度從而引發了掀頂事故。新設置的限高防控架雖然塗抹了醒目的黃黑相間油漆,但在駛入該條輔道的入口處卻沒有警示標誌。平時習慣通過此地的大型車輛,一旦誤入這條車道將面臨進退兩難的境地。
  南寧市市政工程管理處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安裝限高架主要是為防止大型的超高、超重車輛撞擊到橋底,避免對大橋造成安全隱患而安裝的,該限高架限高為3.5米,是根據該處橋底凈空高度而定的,且安裝限高架的方案是經過建委、規劃、交通等多部門論證評定的,是根據施工圖紙而安裝的。在限高架正上方懸掛有限高3.5米的標誌,標誌紅白相間清晰可見。701公交車即使來到限高架前,司機如能及時發現自己的車超高了的,還是可以右轉往青山路繞行,然後在青山路上調頭再行駛回青竹立交橋,完全可以避開限高架處。另外,在青竹立交橋底由西往東方向的限高架安裝點,也是留給司機可以繞行的空間。據南寧晚報
  “拍拍動”使用方法:蘋果、安卓手機用戶可在各大應用市場搜索“拍拍動”下載安裝。打開“拍拍動”,將攝像頭對準有“拍”字標記的圖片,圖片即可動起來!  (原標題:雙層公交撞上限高架 28人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kjenayf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