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3月13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高鵬 特約記者 宋洪濤 通訊員 田和新)3月13日,南海網記者從省公安廳網警總隊獲悉,樂東黎族自治縣公安二手製冰機局網警大隊在省公安廳網警部門的直接指揮下,迅速查處陳某斌在騰訊微博散佈謠言一案,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五條第一款第一項之規定,對其執行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
  據瞭解,省公安廳網警總隊在工作中發現,騰訊微博網民“愛情來敲門”於3月11日在其微博散佈謠言稱:“失聯飛機有可能進入潛艇,恐怖分子準備炸三亞鳳凰機場”。省廳立即要求樂東公安局網警大隊依法處理。經警方查實,11日陳某斌在海南省澎湖民宿三亞市某度假公司上班空閑時,就拿自己的手機打開網頁瀏覽新聞,其中看到好多新聞都是涉及新疆恐怖主義和馬來西亞飛機失蹤的信息,陳某斌感覺很好玩,就登錄其騰訊微博賬號在網上發佈了該虛假信息。
  省公安廳網警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近些年,隨著互聯網技術的發展,特別是微博、微信等新媒體的發展,為人民群眾更好地享受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提供新的平臺。但是這些新平臺也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利用。通過編造、傳播謠言,擾亂社會秩序,成為寄生在互聯網上的“毒瘤”。這不僅嚴重侵害了公民的切身利益,也嚴重擾亂了網絡公褐藻醣膠共秩序,直接危害社會穩定。凈化網絡空間、打擊編造散佈網絡謠言行為成為網警部門工作的重點。
  省公安廳網警部門同時表示,將採取強有力措施,繼續依法嚴厲打擊網絡謠言,通過公開曝光一批製造傳播網絡謠言的典型案例,發揮查處網絡謠言案件的教育和警示代償作用,教育廣大網民充分認識網絡謠言的隱蔽性、炒作性、攻擊性、報複性、宣泄性、誘惑性、強迫性等特點,嚴格遵守互聯網法律法規,主動抵制網絡謠言,自覺遠離網絡謠言,切實做到不信謠、不傳謠,做健康有序網絡環境的支持者、維護者,讓網絡謠言沒有滋生的土壤。  (原標題:樂東一網民散佈“馬航”謠言 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kjenayf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