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24日從深圳市人民檢察院獲悉,該院在審查一起重大販毒案件時找到疑點,由此發現一起為服刑人員偽造立功情節、涉及多名執法人員和社會人員的“褐藻糖膠哪裡買假立功”案件。
  目前,“假立功”案件策咖啡機劃人周某、莫某已被逮捕,深圳市龍崗區看守所原教導員古某等3人涉嫌徇私枉法,已被檢察機關立案查辦。
  2013年4月,曾因犯行賄罪、一審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的龍崗區看守所在押人員楊某舉報稱,犯罪嫌疑人“阿良”(化名)長期在龍崗販賣毒品,並交代出阿良的姓名、戶籍地和電話竹北房屋號碼。公安機關隨後安排線人向阿良“要貨”,併在交貨現場將其抓獲。
  這一販毒案件承辦人、深圳市檢察院公訴一處檢察ssd固態硬碟壽命官張若平在提審“阿良”時發現多個疑點,如“楊某為何能知曉一般使用化名的販毒者真實姓名和戶籍情況、而且偶爾聯繫的情況下還能準確提供其手機號碼”等。
  此後,毒品鑒定建築設計部門對涉案毒品的含量鑒定顯示,毒品含量過低,交易價格與毒品的有效含量明顯不成正比。
  張若平將案件疑點作為線索移交給深圳市檢察院偵查部門。
  偵查部門隨後發現,楊某因檢察機關抗訴其原審判決量刑畸輕,而向公安機關舉報“重大販毒線索”,意圖立功抵罪。而楊某的委托代理人周某、莫某為幫助楊某“立功”,導演並誘騙“阿良”到深圳充當販毒交易人,許諾事成後給他5000元報酬。
  記者從深圳市檢察院瞭解到,這一“假立功”案件不僅有社會人員充當中介,還有看守所的執法人員參與其中。
  目前,周某、莫某都已被依法逮捕,檢察機關據此立案查辦了龍崗區看守所原教導員古某等3人徇私枉法案。
  這宗“假立功”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深圳市檢察院認為,由於有的在押犯人偽造、買賣立功線索,而個別國家工作人員也參與其中,形成了黑色利益鏈,建議加強對立功檢舉工作的規範和監督,特別是加強對立功的檢舉線索來源的審查,嚴格案件線索的分流和查處,明確立功的認定程序,規範立功證明的出具,真正發揮立功減刑制度的作用。
  據新華社
  (原標題:內外勾結假立功謀減刑深圳查辦3名執法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kjenayf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