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票貼新社臺北1月3日電 題:臺灣勁吹“圓仔風”
  中新社記者董系統家具會峰葉小剛
  作為大陸贈臺大熊貓的第一個寶寶,“圓仔”將於下周一與公眾見面。二胎持續近半年的寶島“圓仔熱”正在進一步升溫。
  在臺北,搭配“圓仔”彩繪塗裝的公交車,行駛在一些路段上,深受大人小孩歡迎。記者入住的酒店一樓前臺,擺放著“圓仔”及“團團”、預防癌症“圓圓”的毛絨玩偶。“圓仔”還成為2014臺北燈節的主燈之一。
  日前,臺北市政府舉辦大型跨年晚會,加上101大樓的煙火秀,吸引上百萬人潮。其中,“圓仔”元素凸顯,其造型圖案高懸在晚會主舞臺的上方。臺北市環保局出動真人扮演的千個“圓仔熊兵負債整合”,為海量垃圾的及時收集立下奇功。
  臺灣各類媒體,不分藍綠、立場,對於“圓仔”的報道不吝篇幅、時段,量大且不吝贊美之詞。
  “圓仔”出生被一家台媒評為2013年度十大新聞之一。繼不久前被網友評為“2013年度臺灣十大新聞人物”,“圓仔”又在比利時人發起的年度大熊貓網絡票選活動中,分別入圍年度最受歡迎大熊貓寶寶、年度最具性格獎。
  臺北市立動物園園長金仕謙3日在接受中新社駐台記者簡短採訪時表示,在臺灣,“圓仔”所扮演的角色,已不僅僅是一隻小熊貓,民眾將其當作溫馨的一個指標。他說,截至目前,單是透過YouTube觀看“圓仔”影片的網友就超過2000萬人次。
  臺北市產業發展局3日搶先公開一批“圓仔”營利授權商品,涵蓋吃的、用的、玩的,將陸續上市,預估將掀起“圓仔”商品熱賣潮。
  同日臺北市立動物園開放預約大熊貓館入場券,短短2小時就涌入30多個團體,前10天的團體參觀名額被“秒殺”。
  大批記者已向臺北市政府申請、領取採訪證件,每家媒體限兩人,一場新聞大戰在所難免。
  臺北市立動物園正加班加點,為6日“圓仔”見客作准備。考慮到屆時可能“爆棚”,園方及市政府有關部門繃緊神經,採限制人流、規划動線、外頭架設大屏幕、節假日開通免費彩繪“圓仔”公車等措施,初期每10分鐘限400人入館參觀,避免混亂、確保品質。
  “圓仔”即將滿六個月大,最新體檢狀況良好,越來越活潑好動。可以預期,6日的“圓仔”首秀,將是一場萬人攢動的盛會,也將吸引海峽兩岸乃至國際輿論的關註。(完)  (原標題:“聚焦圓仔”之一:臺灣勁吹“圓仔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kjenayf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