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4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台股本周以8116.78點作收,雖然周線苦吞連3黑,但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認為,國際情勢樂觀,2014年“作夢行情”展開,預期年底前臺股仍有機會演出借貸如2010及2012年的年終反彈走勢(Year End Rally)。
  劉宇衡表示,雖然近期受到外資大幅調節及投資人觀望影響,致台股陷入量縮整理格局,但綜觀國際政經情勢持續樂觀,包括:Fed保持寬鬆貨幣政策,激勵美國股市比預期強勢;全球PMI仍在擴張狀況,尤其之前歐債風暴的中msata心歐洲地區經濟明顯回升,2014年“作夢行情”展開。
  劉宇衡指出,台股短線觀察指標包括:一、能否站穩8266短期頭部頸線位置:若大盤能帶量上攻有效突破此反壓區,利技術面短多格局形成。二、外資回補狀況:外資11月以來多站在賣方,成為台股上攻的主要阻力,未來若能反手加碼,利大褐藻醣膠盤反彈動能。三、第4季訂單及明年第1季景氣能見度:若聖誕節及2014年新年旺季的鋪貨效應優於預期,可望提振投資人持股信心,催化本夢比行情的強度。四、美國失業率:是QE何時退場的主要依據,在未大幅改善之前,美國可望維持貨幣寬鬆政策,延續股市資金動能。
  劉宇衡表示,Fed下屆主席人選葉倫近期在聽證會的談話,為市場對於QE退場的擔憂註入一股強心針。她此次特別強調經濟成長的重要性,她認為,美國經濟雖巳有進展,但離海嘯前水準仍遠,因失業率改善仍未回到正常水準,且預期通膨將維持低檔一段時間,在目前情境下,不會過早結束QE,且縮減的速度是緩慢的,目前沒有縮減購債規模的明確時間表。另外,葉倫贊同現任Fed主席柏南克寬鬆貨幣政策及政策透明度的想法,預計上任後政策執行結婚方向將與柏南克相當,將市場衝擊降至最低。
  劉宇衡預期,年底前臺股仍有機會演出如2010及2012年的年終網路行銷反彈走勢(Year End Rally),建議逢回可分批低接。在類股操作上,劉宇衡指出,基本面是選股的首要條件,短線佈局上,可留意持續在旺季效應的Apple供應鏈及受惠中國大陸銷售強勁的汽車相關類股。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2014年作夢行情台股可望演出“年終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kjenayfrt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